喵呜狗勾

爱无限定。

【俊哲】和犬系男友先婚后爱了(二十三)

RPS 先婚后爱 

ABO OOC 没逻辑 酸甜 HE 勿上升真人

大概就是个一✌️情被拍,最后不得不领证结婚、假戏真做的故事(?)

 

 

 

23.

从机场回来的路上有些堵,张妈妈到达张哲瀚家时已经快凌晨三点了。

Omega笑着抱住自己的母亲,黏乎乎地叫了声妈妈。

张妈妈也是很久没见到张哲瀚了,她抬手揉了揉儿子半长的头发,嘴上责备他不好好照顾自己,眼里却满是心疼。

 

张妈妈和儿子轻声地说着小话,换好拖鞋的小雨从张妈妈身后走出来,毕恭毕敬地把她的行李箱搬进了客厅。

龚俊不愿打扰两人温馨的母子时光,他想去帮小雨的忙,结果刚一侧身就被张妈妈叫住了。

张妈妈:“龚俊,你过来一下好吗?”

 

龚俊紧张得够呛,之前好不容易做好的心理建设在张妈妈柔声细语的询问中彻底崩塌。

Alpha转过身,纠结了好半天才没迈错脚。

龚俊走到张哲瀚身边,腼腆地道了声阿姨好。

 

其实早在张妈妈进门时龚俊就和她打过招呼了,礼数周全,瞧着也稳重,总之,张妈妈对龚俊的印象很好。

可喜欢归喜欢,张妈妈还是没有忘记自己此番前来的目的。

她推开张哲瀚的肩膀,将两人带到沙发上坐下。

 

妇人的神情严肃,连带着前排吃瓜的小雨都跟着紧张。

张哲瀚心慌得厉害,倒不是担心张妈妈会讨厌龚俊,他就是怕她会提出什么让龚俊无法回答的问题。

 

张妈妈打量着并肩而坐的新婚夫夫,空气中仿佛弥漫着无形的硝烟。

张妈妈皱眉看向坐立不安的龚俊,认真道:“好孩子,你跟阿姨说,是不是哲瀚那小子向你逼婚了?”

张哲瀚:“……”

 

不是小雨夸大其词,他对天发誓,在张妈妈说完这句话后,时间真的有一瞬间的静止。

龚俊同样受到了冲击,他愣愣地看向张妈妈,茫然地眨巴了两下眼睛:“没有啊。”

张妈妈继续猜测道:“那就是他把你绑去的民政局?”

龚俊嘴唇轻启:“……啊,也没有。”

 

Alpha从来没有和长辈有过这样的对话,整个人都呆呆的。

张哲瀚忍不住了,主动帮龚俊解围:“亲妈啊,那的意思不还是我逼婚吗?”

张妈妈瞥了张哲瀚一眼,她抱起手臂,露出一副“我就知道”的表情。

 

张妈妈:“你看,承认了吧。”

张哲瀚无奈地按了按眉心:“……我承认什么了啊?妈,你儿子是那样的人吗?”

张妈妈扭头看向坐在张哲瀚身边的优秀Alpha,直言道:“看对方是谁吧,反正这孩子肯定值得你那么做。”

“……”张哲瀚不说话了,毕竟他不能昧着良心扯谎。

 

张哲瀚小幅度地揉捏着左膝盖,坐在他身边的龚俊注意到了他的动作,下意识抬手去暖Omega之前的伤处。

Alpha为之按摩手法纯熟,力道适中,张妈妈笑起来,对眼前这个英俊懂事的儿婿怎么看怎么满意。

 

龚俊开口道:“阿姨,之前没能亲自去拜访是我的失礼,我和您道歉。

“我和哲瀚领证的事的确有些匆忙,但我们领证不仅仅因为契合度的原因。

“如果不是因为一些阴差阳错,我可能永远也没有机会站在他的身边……

“我一直期盼着有朝一日能和他共度余生,阿姨,我真的是自愿和哲瀚结婚的。”

 

Alpha看向张妈妈,眼中的坦率真诚让人无法忽视——他居然把她的话当真了。

张妈妈抿紧嘴唇,奈何龚俊的反应实在是太过可爱,张妈妈没能绷住,嘴角忍不住地上扬,到后来都不知道该怎么笑好了。

这孩子怎么这么纯良啊?

 

龚俊无措地看向笑到几乎要流泪的张妈妈和小雨,扭头去找身边的张哲瀚。

龚俊紧张道:“我说错什么了吗?”

张哲瀚无奈地摇摇头,轻轻拍了拍Alpha放在他膝盖上的手背,语气是自己都未察觉到的宠溺。

张哲瀚叹道:“唉,小傻子,你怎么什么都信啊?”

 

直到两人回到卧室休息后,龚俊才在张哲瀚的提醒下意识到自己搞了个大乌龙。

提前洗过澡的Alpha钻进被子里,在床上鼓出好大一个包。

换好睡衣的张哲瀚被撅着屁股自我反省的龚俊逗笑了,他抬手拍了下Alpha的后背,劝他看开一点。

 

张哲瀚:“往事成云烟,施主何必自寻烦恼?”

龚俊:“如果是大师你经历这种事,还会这么镇定吗?”

“当然不会。”张哲瀚理所当然道,“站着说话不腰疼,这点道理施主不懂吗?”

龚俊把被子裹得更紧:“……我还是死了吧。”

 

Alpha跪坐在床上悔不当初,张哲瀚笑着伸手接住龚俊不停撞击枕头的脑门。

张哲瀚:“不逗你了,你今天的表现很好,可能你本人会觉得有些尴尬,可实际上特别可爱。”

 

龚俊闻言一顿,从被子里探出一个脑袋:“真的吗?”

张哲瀚哄道:“千真万确,不信我明天问问我妈,给你录音听听?”

“别别别!”龚俊忙道,“我缓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 

龚俊直起身子,将仅有的一床被子让出了一半。

Alpha不害羞还好,他一脸红,张哲瀚也有点不好意思了。

起初卧室的被子是有两条的,可张妈妈不放心让小雨这么晚还回酒店折腾,索性就把人留了下来。

 

另一间客房没放被子,张妈妈记得之前帮张哲瀚收拾房间时在他的衣柜里看到过一条。

妇人走进卧室,直接就从床上扯走了一条塞进了小雨的怀里。

她看向一旁欲言又止的张哲瀚,回给他两个眼神。

一个叫“别装”,一个叫“不必谢”。

 

张哲瀚心道:……您真是我亲妈。

Omega不敢表现得太过火,只能皮笑肉不笑地把龚俊推进了房间。

 

一个人的尴尬两个人的错,坐在床边的张哲瀚甩掉拖鞋,硬着头皮钻进了被窝。

虽然同在一个被窝,但两人之间的距离仿佛隔了一条银河。

室内温度不高,龚俊体贴地将床头抱枕塞进了他们中间。

这样就不会着凉了,Alpha想。

 

Omega困得直打哈欠,他蹭了蹭枕头,迷迷糊糊地笑道:“但真别说,你还真有演戏的天赋,你今天和我妈说的那些话,我……我差点都信了。”

张哲瀚累得睁不开眼,最后一句话说得含糊,但龚俊还是听懂了。

 

Alpha没有回答,渐渐的,张哲瀚的呼吸变得愈发平稳。

还未入眠的龚俊借着昏黄的灯光去看张哲瀚的背影,小声试探道:“张老师,张老师?”

张哲瀚没回答,看来是真的睡了。

 

Alpha松了口气,他攥紧被子,哪怕知道张哲瀚听不到自己的话,却还是鼓起了十二分的勇气才敢张开口。

“不是演戏。”龚俊轻声道。

 

龚俊:“张老师……不,哲瀚,我喜欢你,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。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,而是作为一个男人,一个Alpha的感情。

“我说这些不是要得到些什么,我只是想告诉你,婚姻不是冷冰冰的交易,至少你我之间不是的。

“虽然我不是你最想要的那个人,但我会尽我所能,给你全部的尊重和自由。

“你不想被标记那就不标记,等阿姨走后你依旧可以过你想要的生活。

“我知道你不是柔弱娇贵的Omega,但我就是想要疼你,就是想看着你开怀地笑。”

“你说得对,我是鸵鸟。可是哲瀚,鸵鸟爱你。”龚俊小心翼翼地问道,“张哲瀚,我可以爱你吗?”

 

房间很静,回应他的只有张哲瀚平缓的呼吸声。

龚俊垂下眼,自嘲般地笑了笑,将就要搭到Omega侧腰上的手臂收了回来。

他望着张哲瀚颈后的小痣,慢慢闭上了眼睛。

“晚安,哲瀚。”

愿你做个好梦,愿我梦中有你。

 

Alpha很快进入梦乡,本该早就入睡的张哲瀚却在此时抬起了眼皮。

Omega眼眸清澈明亮,全无睡意。

 

 

 

 

Tbc.

 

-

LP:我睡了,我装的。我慌了,是真的!


 

评论(180)

热度(6289)

  1.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